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布置应用统计、文物与博物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

  3月17日下午,我校在218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应用统计、文物与博物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会议,布置启动相关工作。张淑林副校长、应用统计及文物与博物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相关人员、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学位办陈伟主任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办转发的《2014年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和《2014年文物与博物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并从评估目的和内容、评估方式、评估程序、评估工作安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此次专项评估的要求。 随后,应用统计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从师资力量、招生情况、课程设置、就业安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该学位点近年来的发展和建设情况;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针对评估方案的要求,从师资队伍、课程教学、实践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介绍了该学位点的基本情况,并就建设期间遇到的有关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此次专项评估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张淑林副校长要求参评学科点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评估工作,全面梳理建设成果与建设经验,认真剖析问题,切实做好第一阶段的自评工作;在后续建设中要坚守科大传统、发挥理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立足中国科大“精品培养、英才教育”的办学定位和“科教结合、理实交融”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国家将对2010年获得授权的74个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28个文物与博物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专项评估。本次专项评估将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等方面检查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完备性,各参评单位首先要进行自我评估,并在规定日期前按要求提交自评报告,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将对评估材料进行评议,并确定实地考察方案和单位名单。

研究生院
                   2015年3月1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