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议召开

  1月21日,中国科大常州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常州举行。我校副校长张淑林,研究生院、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工程学院、公共事务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常州科教城管委会、中科院合肥物质院常州先进制造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议程主要包括:听取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2014年工作报告及2015年工作计划;讨论并通过了理事会成员增补名单;研讨培养基地下一步工作。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对培养基地成立五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常州培养基地的创建促进了科大相关学科的建设,带动了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培养基地是一个很好的创新创业平台,基地应在下一步的发展中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

  常州科教城管委会许小波主任表示,科教城将继续不遗余力的支持培养基地的建设。

  会议听取了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工作报告。报告详细总结了2014年基地在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实验平台建设、研究生参与的创新成果、示范基地申报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计划。

  会议期间,常州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会见了科大代表,参会成员还实地考察了常州科教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常州科教城创新展示馆。

  中国科大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创建于2011年,是由中国科大、中科院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常州科教城联合共建。2014年,基地通过竞争获批为我国首批“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基地成立以来,常州先进制造所积极创造条件,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实习实践与生活条件。目前,基地培养出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表现出了较强的就业竞争力和职业胜任力。

研究生院
                   2015年1月2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