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2015年研招推免生接收数量质量显著提升

近年来,优秀推免生已成为我校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的主要生源,接收人数、质量呈现持续稳定提升态势,特别是即将结束的2015年推免生接收工作,我校在面对推免制度重大改革的严峻挑战下,更是实现了数量和质量的显著提升。

  截至10月20日,我校已接收推免生1514人,比去年增长405人,增幅达37%,科学学位接收推免生比例预计将达到80%以上,其中工程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接近100%,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学院等单位都有较大幅度上升。推免生中,超过90%来自211及以上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物理学院基本实现100%),50%以上来自985高校,优质生源比例稳步提升。

  面对新挑战,今年优秀推免生招录工作之所以能顺利进行,得益于学校各单位的群策群力、密切配合。在校领导的总体部署下,在以执行院长为核心的各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的协同组织下,研究生院精心谋划,多渠道、立体化开展推免生等优质生源的招收工作:5-8月份,加大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宣传和支持力度,10个夏令营共遴选140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发掘了一批具有较好科研潜质的优秀学子;拓宽了招生宣传手段,丰富新媒体宣传渠道、壮大研招宣传队伍,达到了研招宣传多点开花的效果;推出了网络面试系统,方便了考生,提高了效率,尤其契合了新的招录规则,为争取优秀生源赢得了先机,据统计,今年申请提前面试的考生已达3600余人。为圆满完成上述工作,研究生院、各学院研究生部牺牲了暑期、国庆长假、周末、晚上等休息时间,促进了2015年推免生招录工作的顺利进展,目前各院系接收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按照教育部布置,今年的推免生接收工作即将于10月25日结束。11月份,我校将开始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现场确认和命题阶段工作。

研究生院
2014年10月2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