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纪念中国MBA教育20周年大会暨安徽MBA教育发展论坛在肥举行

  12月17日,纪念中国MBA教育20周年大会暨安徽MBA教育发展论坛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科大管理学院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协办。安徽省政府副省长谢广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赵韩,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赵纯均,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江春、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林等五所学校的领导和企业家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共四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谢广祥副省长在纪念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这次由中国科大牵头、安徽省五所高校联合组织的中国MBA教育20周年纪念大会及其发起的MBA教育发展论坛,对于进一步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推进管理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各MBA培养院校以纪念中国MBA教育20周年为契机,总结经验,加强交流和合作,共享发展成果,共同打造、提升安徽MBA教育品牌,为提高我省企业管理水平和竞争能力,促进安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MBA教指委副主任赵纯均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地高速发展,既给MBA教育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严峻的挑战。我们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百年校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马凯同志在庆祝全国MBA教育2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快MBA师资队伍建设,认真研究中国的管理问题,加快国际化的步伐,加强案例建设,规范MBA的管理。他认为,合格评估和中国MBA教育的质量论证,是我们推动MBA教育质量持续上升的两大抓手。

  张淑林副校长代表主办方致辞。她说,中国科MBA教育经过十余年的探索,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弱至强的跨越式发展,培养了大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在业内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声誉。中国科大MBA获批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单位,这体现了国家对MBA教育的重视,对科大MBA教育办学成果的肯定。作为试点单位,中国科大将以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凝练特色、发挥优势、坚持创新、凸显特色,全面提升中国科大MBA的办学实力,并通过MBA教育试点工作,带动全省MBA教育的整体改革创新和发展。

  纪念大会上,还举行了2011年度安徽MBA十大精英、2011年度安徽MBA优秀教师、2011年度安徽MBA优秀管理人员及2011年度安徽MBA优秀教学案例的颁奖典礼。

  在安徽MBA教育发展论坛上,由中国科大等五所院校组成的“安徽MBA院校联盟”正式启动。随后,五所院校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分别作主题演讲。最后,中国科大等五所学校的MBA中心主任作为园桌论坛对话嘉宾,与参会代表热情互动。

管理学院
                   2011年12月2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