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2014研招教授宣讲团走进武汉成都

    湖光江色照秋风,黄鹤白云绕江城。9月7日,中国科大一年一度的研招教授宣讲会再一次在高校云集、英才荟萃的江城武汉拉开序幕;9月8日,千里之外、细雨之中的成都也见证了我校研招教授纳贤求才、蓉城学子择师选校的热烈与真诚。

  7日早8点,武汉会场已经挤满了来自各个高校的学子们,整个会场座无虚席,没有抢到“坐票”的同学,有的席地而坐,有的站着听完整场报告,将走廊都挤得水泄不通。

  9时整,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科大2014武汉站研招教授宣讲会准时拉开帷幕。研究生院古继宝副院长首先就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情况向与会学子作了介绍。他说:“中国科大的目标就是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我们要做大学中的黄山——虽然不一定最高最大,但在世界名山之中峰峰秀丽,处处有景!”

  随后,来自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13个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者教授分别从师资力量、科研环境、研究方向、助学政策等方面向武汉学子作了情况介绍,并逐一解答了学生们的困惑和疑问。

  来自物理学院的潘必才教授用详实数据和旁征博引深深震撼了在座的学子们。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吉婷同学在接受我校通讯员的采访时表示,科大每次活动都很周到,进入科大学习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我校的研招会,并且很自豪能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石磊教授说:“世界著名、拥有百余年历史的卡文迪许实验室论著丰厚,我们年轻的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科研成果产出量也十分突出,希望在科大教授和你们的努力下,微尺度能在未来赶超卡文迪许。”此言一出,会场顿时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武汉理工大学的陈保利说:“听了微尺度的介绍,觉得它真的很厉害,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其中一员!”

  火灾实验室的杨立中教授表示,科大火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火灾领域的研究居于世界前列。会上,杨立中不失时髦地号召大家:“致力于来科大火灾实验室学习的你,赶紧拿起你们的手机,扫描我们实验室的二维码吧!”言毕,学子们大笑,纷纷举起手机对准会场大屏幕,现场气氛又掀起了新的高潮。专程从长沙赶到武汉的湖南大学赵福同学告诉通讯员,这是他第二次参加科大的研招宣讲,科大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是最吸引他的地方,他觉得科大是一个很适合静下心来做研究的地方,他非常向往科大。

  同为高校云集的省会城市,如果说武汉是一座“学术的大火炉”,那么成都也称得上“科研的锦官城”。8日上午,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大、西南交大等知名高校的学生组团参加中国科大2014成都站研招教授宣讲会。

  宣讲会场,学子们听的聚精会神,他们手上抱着厚厚的材料,脸上尽是兴奋的神情,有时对导师抛出的问题冥思苦想,有时又被导师的连珠妙语逗得笑声连连。“之前许多年我们在听牛顿告诉我们什么,听爱因斯坦告诉我们什么,现在,是我们该努力告诉这个世界一些东西了!”科大教授激情洋溢的叮咛和教导,引爆场内一片叫好之声,此起彼伏的掌声将会场气氛一次次带向高潮。

  谈起对科大的感受,成都学子们更是赞不绝口:“我和同学们之前早就对科大雄厚的科研实力仰慕已久,今天能听到教授们的报告,更是觉得这所学校太不一般!”“科大不仅自身实力强劲,对学生也是关怀备至,还为我们准备了今天的早午餐,真是太贴心了!”

  成都宣讲会刚结束,各学院的咨询台已被学生们围了个水泄不通。“去年我们这个专业的分数线是多少?”“毕业后的主要去向是哪里?”……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抛出问题,教授们则从容不迫、耐心解答。

  据统计,来自我校数理化天地生等学科的100余位教授参与了周六、周日的研招教授宣讲会。两日来,武汉、成都11所“211”、“985”大学及其他数十所高校2000余名学子前来现场咨询我校研招政策。宣讲会后,各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对部分优秀学生进行了现场面试。另外,作为中国科大2014年研招宣讲品牌活动之一,继武汉、成都站之后,研招教授宣讲会将于9月14日同时登陆南京、西安两地。

  今年5月份以来,由中国科大“两院院士”、“千人计划”、“长江学者”等数百位高水平导师领衔的研招队伍走遍大江南北,踏访10多个优质生源集聚地,遍寻英才。中国科大研招宣讲系列活动不仅为广大考生提供了了解科大、报考科大、走进科大的机会,也充分展示了我校的科研硕果和校园文化,目前它已然成为了各界了解中国科大的一扇重要窗口。

《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研究生院
2013年9月1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