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常州“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10月11日,中国科大常州“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常州科教城揭牌。侯建国校长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基地揭牌,张淑林副校长、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徐光辉书记出席仪式并致辞。参加揭牌仪式的有我校党政办、研究生院、化学学院、信息学院负责人,以及常州先进制造所、常州联合培养基地师生代表和部分常州地区科大校友。常州先进所所长王容川主持揭牌仪式。

32-1-1.jpg

32-1-2.jpg
王容川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前,常州市委副书记、常州市长费高云会见了侯建国校长一行。

32-2.jpg

  会见中,费高云市长对中国科大优良的学风校风和育人成果予以了高度评价,介绍了近年来常州社会、经济、科教发展的概况,对我校长期以来为常州 “三位一体”战略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人才支撑表示感谢,希望在未来的校地合作中,中国科大能够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常州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

  侯建国校长表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是高等院校的重要使命,我校将以全国示范性基地揭牌及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常州先进制造所的交流与合作,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11日下午14:00,中国科大常州“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正式举行。

  常州先进所常务副所长骆敏舟介绍了示范基地概况。2011年,我校研究生院、常州科教城管委会和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三方共同在常州科教城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目前已累计联合培养研究生160人,并已有一批毕业生到知名企业、高校与科研机构工作或自主创业。在培养人才的同时,基地积极推进高技术研发工作,研发新产品24项,申请专利173项,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超过4亿元。去年6月,常州与我校联合签署《常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加强全面合作的协议》,双方合作交流进入崭新阶段。

32-6.jpg

  随后,常州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为揭牌仪式致辞。徐光辉表示,常州科教城将积极探索工程硕士培养的新机制、新方法,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内涵发展水平,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的沃土,成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的摇篮。

32-7.jpg

  揭牌仪式上,张淑林副校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中国科大常州联合培养基地获评为首批全国示范性基地,既是国家对常州联合培养基地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也对常州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希望示范基地在未来的建设中既要发挥科教结合优势,致力于打造领军人才高地,也要全力建设理实对接平台,为区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与智力服务,还要构建科学运行模式,力争成为全国联合培养基地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为国家示范基地的科学发展探索出一条可资借鉴的创新之路。

32-8.jpg

  侯建国校长和徐光辉书记共同为中国科大常州“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32-9.jpg

  揭牌仪式后,侯建国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常州机电产教园、常州先进制造所和常州科教城创新展示馆。在参观先进制造所时,侯建国校长观看了我校博士生研制的类人机器人现场演示,他还勉励各位博士生以严谨、严格的态度从事机器人研发事业,勇于参与国际竞争竞赛,争取使中国科大智能机器人的硬件研发技术享誉海内外。参观结束后,我校一行与科教城管委会、常州先进制造所相关领导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32-10.jpg

党政办 研究生院
2014年10月1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