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2013年度夏季学位申请审议工作

  6月7日至17日期间,我校各学位分委员会相继召开学位工作会议,审议2013年度夏季学位申请工作。会上,各学位点分别介绍了本学科研究生学位申请者的学位论文评阅、答辩及学术论文发表情况,各位委员对申请者的学籍、课程、论文等学位申请信息逐一进行审核,对特殊情况展开讨论,最后投票表决。同时,各分委员会委员就完善学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着学位标准的不断提升以及学位审核工作的日益规范,在各学位分委员会的严格把关下,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的数量与质量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全校博士生人均发表SCI论文篇数同比去年增加了6.5%;博士生发表SCI一、二区论文的比例同比去年增加了3个百分点,其中博士生发表SCI一区论文的比例由去年的15.1%增至22.1%,增加了7个百分点。

  我校学位工作长期以来坚持制度化建设,学位审定工作已成为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确保我校学位授予质量和声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校学位办
2013年6月2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