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苏州研究院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10月10日下午,我校苏州研究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苏州独墅湖高教区会议大厅举行。参加开学典礼的有苏州研究院全体2014级研究生新生,软件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纳米学院以及研究生院负责人。副校长张淑林出席典礼并讲话。开学典礼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典礼在国歌《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淑林副校长在致辞中嘱咐各位新同学,在踏入新的学习征程之际,能够传承科大优良校风,勤奋学习,用心做事。她表示,在今后的三年里,学校将为大家提供优良的学习平台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助力同学们实现人生梦想,希望同学们充分借助苏研院这个具备广阔发展前景的应用型高端人才培养平台,独立思考,加强合作,探索新知,增长才干,为自己的人生写下最光辉的一页。

  软件学院执行院长周学海为各位新生介绍了苏研院的总体情况和育人特色。他说,中国科大软件、纳米等学院在苏州产业结构调整之际赴苏州创业,以苏研院为平台开展工程型人才培养,面向产业需求与产业界、国际知名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合作教育,逐渐形成了“高质量、重实践、厚基础、宽视野”的育人特色。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徐铜文以导师、学者的身份,亲切地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育人、治学心得,并以一位研究生成长成才的事迹勉励同学们在学术海洋中执着追求,把自己的学习学业与服务社会和国家结合起来,最终实现“把论文写作在产品中,把研究应用于产业中、把成果转化到行业中,把专利推广至市场中”。

  新生代表雷鹤同学在发言中以蔡元培先生的名言“抱定宗旨、砥砺德行、敬爱师友”勉励各位新生,发扬“学术为根、报国为魂”的科大精神,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科大校训,并在“今日我以科大为荣、明天科大以我为荣”的鞭策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又红又专,理实交融,团结互助,活泼英勇,永远向人民学习,学习伟大领袖毛泽东……”典礼最后,全场师生齐唱科大校歌《永恒的东风》。苏研院2014级新生将从这里出发,继承中国科大科教报国精神传统,开启人生新的一页!

  此次开学典礼,是苏研院研究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通过开学典礼,同学们对科大精神与文化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更加懂得要以百倍的努力付出为科大增光添彩。

研究生院、苏州研究院
2014年10月1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