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研究生院来我校考察调研

  5月21日,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代表团访问我校,就研究生教育管理、培养机制改革、资助体系调整、创新人才培养、信息化平台建设等进行专题调研。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来宾一行,并与来宾进行了交流座谈。

  由于我校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成果的示范性和引领性,引起了全国兄弟院校的广泛关注,自三月份以来,暨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国防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7所大学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先后率团来我校调研、参观、学习和交流。

  在我校调研期间,研究生院、校学位办相关负责人向各来访大学介绍了我校在研究生分类培养、学科结构调整、研究生招生宣传、博士生质量工程、专业学位综合改革、研究生教育信息化服务系统与质量监控体系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双方相互交流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一些做法与经验,并就研究生培养中共同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来访学校代表团还在校学生服务中心实地观摩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平台的运行情况。

  在实地考察调研后,来访学校一致认为中国科大在研究生培养工作坚持“科教结合”、“所系结合”的优良传统,以及推出的一一系列创新举措,如实施博士生培养质量工程与研究生创新计划,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创新管理体系、制定与国际接轨的学位质量标准、构建信息化监控大平台与各类研究生教育支撑服务大平台等举措,值得借鉴和学习。

研究生院、校学位办
2013年5月2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