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在京揭牌

  5月8日,张淑林副校长率团先后访问了微软亚洲研究院、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服”),并为共建的“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研究生院、有关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主要领导陪同访问。

  在上午的“中国科大-微软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上,张淑林副校长在致辞中欣然回顾了2008年陪同侯建国校长一起访问微软亚洲研究院的情形,对微软5年来取得的发展,特别是在联合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她表示,科大将一如既往地与微软在研究生教育领域开展合作,将充分依托中国科大-微软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这一平台,不断深化合作,积极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建立稳定长久的合作机制。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简要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程。他指出,中国科大是微软在中国合作最久、最深的高校,自1998年以来,在高素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等诸多方面紧密合作、大胆尝试,取得了丰硕成果,共建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多媒体计算与通信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大-微软联合培养人才新模式实验区。在科大即将迎来建校55周年、微软亚洲研究院建院15周年之际,希望双方更加深入紧密合作,争取把中心建设成为同类高校领先、具有示范辐射作用的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在下午的“中国科大-中国通服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上,中国通服董事长李平介绍了中国通服的发展现状及建设千亿级卓越绩效、和谐幸福企业的发展战略。他指出,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机制创新,离不开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与中国科大这样一流的大学进行合作,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他表示,中国通服将以这次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工作目标,细化实施方案,落实重点项目,使中心成为联系中国科大和中国通服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成为推动双方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

  张淑林副校长表示,此次“中国科大-中国通服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揭牌,是我校与中国通服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必将对学校进一步推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发挥关键性和示范性作用。学校将借助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这一平台,立足教育创新,在实践教育中主动服务企业需求,与企业联合培养英才,形成“紧密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格局。

  在上午和下午的揭牌仪式上,张淑林副校长分别与洪小文院长、中国通服郑奇宝总经理为“中国科大-微软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中国科大-中国通服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学校与企业双方进行了亲切会谈,并就如何扎实推进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微软亚洲研究院。

  微软亚洲研究院成立于1998年,是微软在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基础研究机构,目前主要从事自然用户界面、新一代多媒体、以数字为中心的计算、互联网搜索与在线广告、计算机科学基础等领域的研究。目前,我校累计有400余位优秀学生到研究生院访问和学习,共有31位优秀博士生获得“微软学者”奖学金,21位少年班学院的优秀本科生获得“微软小学者”奖学金。微软亚洲研究院17名研究员在我校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担任兼职博导,联合培养了57名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

  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建设和维护世界级光纤网、移动网、互联网和企业网的领导企业,于2006年登陆香港资本市场,是我国通信行业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生产性服务类央企,是由三家大型电信运营商共同持股的第一家H股上市公司,是第一家具有“综合通信支撑服务”能力的上市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信息化领域生产性服务业主导企业。

研究生院、中国科大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办公室
2013年5月1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