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4年科学家报告团暨研究生招生宣传动员大会

  5月7日上午,我校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4年科学家报告团暨研究生招生宣传动员大会,侯建国校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张淑林副校长主持。各学院执行院长、分管院长、研究生招生宣传团全体科学家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侯建国校长在动员讲话中对于在教学、科研繁忙业务中拨冗参与我校研招宣讲系列活动的各位教授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四年来我校科学家报告团及研招宣传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强调了生源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他说,全国研究生招生规模正逐步趋于稳定,“提高质量和品牌”已成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核心工作,是整个社会对研究生教育的第一要求,而生源质量作为研究生培养环节的重要基底,具有重要的基础性意义,需要高度重视。

  侯建国校长还结合国外大学成熟的人才选拔模式,对今年即将开展的科学家报告团及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学院及管理部门对四年来我校的研招宣讲工作经验做进一步的总结与梳理,对研招宣讲方式、内容及其它细节做进一步地优化,不断推动学校生源质量的提升;各位导师也要在人才选拔过程中做好把关工作,确保遴选出科研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乐于奉献科研的优秀人才来我校深造。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通报了去年我校研究生招生情况,并从本次研招活动定位、宣讲地域分布、时间安排和研招团队规模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本年度我校研招宣讲系列活动的整体安排;研究生院招生办副主任袁胡骏就科学家报告团宣讲活动的具体安排和细节事项作了补充说明。

  张淑林副校长通报了教育部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的最新改革动态,并结合当前的研究生教育发展形势就如何做好我校今年研招宣传工作谈了想法,并代表研究生院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研招服务工作,全力搭建研招宣传“大舞台”,让各位教授唱好人才选拨“大戏”,她同时希望各学院能够在“唱大戏时不忘唱小戏”,既配合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协同宣讲,又能根据自身特色及特殊要求,创造性地推出具有本学院特色的研招宣传新举措,努力吸引一流生源。

  组织科学家报告团赴优质生源集中地进行研招宣传是中国科大研究生优秀生源吸引工程的一项重要创举。我校科学家报告团研招宣传活动已开展了四年,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对于传播科大文化、提升科大影响、提高科大研究生生源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根据安排,今年科学家报告团及研招宣传活动将在5月份分3周在北京、上海、天津等12个优质生源聚集地举行,共计有包括“两院院士”、“杰出青年”、“百人计划”等在内的123位高水平导师参与。另外,7月份和9月份,学校还将“请进来”、“再走出去”,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和研招教授宣讲团活动,广揽优秀学子来科大攻读研究生。

研究生院
2013年5月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