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常州科教城代表团访问我校

  1月4日,常州科教城徐光辉书记率代表团一行13人访问我校,就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商谈。张淑林副校长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我校工程学院、信息学院、管理学院、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院、校学位办、校友总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交流座谈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张淑林副校长对徐光辉一行表示欢迎,她回顾了双方近年来的合作历程,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深层次合作的愿望。她说,随着常州市以现代装备制造业为龙头的产业迅速发展,对高端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愈加迫切;中国科大拥有完备的高端人才培养体系和较为成熟的校地合作经验,并已与常州科教城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两者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必能为常州及常州科教城的长足发展提供充足的智力支持。张淑林希望常州科教城代表团在访问期间中能够充分考察我校相关学院,与我校就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出一条既能发挥科大教育优势和常州区位优势、又能推动科大教育质量提升和服务经济建设能力提升的合作发展之路。

  徐光辉书记对张淑林副校长的热忱欢迎和中国科大对常州科教城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人才是事业之基,常州传统产业升级转型需要更多高端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智力支撑,希望中国科大能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常州支持,常州市政府及常州科教城也将充分利用已有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配套资源优势为合作院校、科研机构提供良好的空间。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尤其是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概况。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常州科教城管委会主任陈建新介绍了科教城的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常州产业升级转型的人才需求方向方面的信息。

  在双方交流座谈中,常州科教城代表团介绍了科教城基本概况、相关配套政策及相关领域人才需求信息;我校与会学院各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了本学院高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领域、特点与优势。双方围绕高端应用型人才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了共识。双方一致认为,推进人才培养的深入合作,不仅对常州市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推动作用,而且对中国科大服务国家社会经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通过交流研讨在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表示将逐步落实,争取早日实现实质性进展。

  在我校访问期间,常州科教城代表团参观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中的高温超导实验室、电子碰撞谱实验室、固体燃料电池实验室和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实验室,并与公共事务学院、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就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等事宜作了进一步交流。

  参与此次访问的还有常州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张朝晖、中科院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主任骆敏舟、常州科教城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路军方、常州科教城管委会科技发展处处长栾勇、常州科教城管委会教育发展处处长庄三舵、常州科教城管委会财务处处长叶春玲、常州科教城纪工委副书记张振凌等;我校参与交流座谈的有学位办主任倪瑞、校友总会副会长朱东杰、工程学院副院长竺长安、信息学院副院长王永、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定涛、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等。

  据悉,常州科教城是国家高职教育发展综合改革实验区、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园区现有五所高职院校和一所本科高校,有科技人才10000多人,中科院多个研究所在此设立了分中心,国内多所著名大学在这里设立了研发机构和孵化基地。

研究生院
2013年1月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