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31日,研究生院党支部赴六安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馆园区翠柏长青、鲜花盛开,将军塑像、纪念石刻等掩映其中,浩气凛然。进入馆内,首入眼帘的是雄伟壮丽的《脊梁》雕画,当年征战大别山的将星风采巍峨闪耀;脚踏地面上记录当年征战于大别山的部队番号浮雕文字,犹如重走那段辉煌壮烈的历史征程。

  全馆分“辉煌历史、将军摇篮、浩气长存、红韵流长”4大版块和“名人荟萃、星火燎原、红旗飘扬、抗日烽火、千里跃进、将军风采、浩气长存、红韵流长”8个单元。置身其中,108位皖西开国将军事迹一览无余,共和国将军的辉煌革命史令支部党员惊叹称奇;百余位著名革命烈士生平一一展陈,皖西籍英烈的光荣斗争史令支部党员几欲落泪;千余件珍贵纪念文物熠熠生辉,大别山先驱的抗争血泪史令支部党员驻足瞻仰;十三万英勇牺牲官兵数据详尽开列,鄂豫皖英雄的无畏献身史令支部党员凝视默奠。游览完纪念馆各展厅单元,支部党员们仿佛重温了革命斗争岁月中皖西人民前仆后继、为党献身、为国捐躯的伟大历程,仿佛阅读了许继慎、舒传贤、周维炯、刘淠西等革命英烈英勇奋斗、建功国家、血洒中华的生命诗篇,深刻学习了解了“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于2016年4月24日在金寨县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时发出的感慨。当离开纪念馆时,支部党员在出口处再次看到总书记的这段话,一种光辉的使命感和沉重的责任感喷薄而生。在参观交流中,支部党员表示,作为革命先驱的追忆者和后继者,作为红色江山的传承者和保卫者,深感有责任、有义务、有信心、有动力坚守本职,干好工作,提升修养,从严律己,把研究生教育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以更高质量的管理服务水平践行党员宗旨,无愧先烈牺牲,回馈师生信任。


  研究生院党支部

  2019年4月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