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志愿者担当迎新主力,四大系统助力新生报到——我校201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落下帷幕

  8月30日下午5时许,为期两天的我校201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圆满落下帷幕。记者从研究生迎新网络系统平台的实时报到情况分布图中看到,在“提前迎新”和“网络迎新”思路的指导下,新生现场报到时间相对较为平均,避免了往年集中报到带来的问题。同时记者也从现场迎新工作总协调员处了解到,此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中所招募的迎新志愿者和宿舍协管员担当了现场工作的主力。迎新志愿者、即时通信平台、研究生迎新系统和网络视频系统密切配合,四大系统助力新生现场报到方便,快捷,从容有序。

  据研究生院胡老师介绍,学校和研究生院高度重视此次研究生迎新工作,张淑林副校长和研究生院屠兢副院长多次主持召开迎新协调会,同时创新迎新工作思路,依托网络数据库系统、即时通讯平台、网络视频系统三大平台的支持,提前开展迎新工作。三大平台的运用不仅实现了提前迎新,而且为后续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和安排各种注意事项工作提供极大帮助。新生无需到现场即可通过网络视频直接接受入学教育,学校和老师有哪些注意事项需要通知也可直接登录即时通讯平台,通过邮件或者短信一步操作,确保每位新生都能及时准确的接收信息。

  此次迎新工作共招募五十多位迎新联络志愿者为每位新生提供全程迎新指导,这些志愿者分别来自每个院系,他们利用手机短信、电子邮件及迎新论坛系统及时与新生保持联系,保证了迎新工作同步,有效。生命科学学院的两位迎新志愿者陈川和李睿说,迎新网络数据库系统和即时通讯平台大大优化了我们的工作,前期咨询工作通过利用网络可顺利完成,现场主要工作就是登记报到证,发放一卡通和入学简章等资料。

  所有迎新志愿者从七月份开始已经由相关老师对其进行培训,现场演示系统平台操作,模拟迎新现场等,要求为新生提供主动、高效和个性化的服务。人文学院志愿者杨春勇说,前期工作主要是比较琐碎,我们要保证每个同学信息沟通顺畅,这两天的现场报到则稍微累一点,每天从早晨7点到下午6点要一直坚守岗位,带领新生入住宿舍,现场报到等,不过能够代表科大欢迎新同学,向他们展示师兄师姐的热情和活力,大家都很高兴并心怀自豪。

研究生院、《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
                   2011年8月3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