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校园网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12月2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网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举行。仪式由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京主持,张淑林副校长到会祝贺并做重要讲话。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陈华平、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信息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尹东,以及网络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李京主持揭牌仪式

  张淑林副校长说,在“211工程”和“985工程”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按照集中投入、统一管理、开放公用、资源共享的原则,建成了全国领先、特色鲜明的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工程科学实验中心、信息科学实验中心和超级运算中心等五大公共实验平台。校园网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就是在学校网络信息中心的牵头下,并依托信息科学实验中心、超级运算中心两个公共服务平台组建的。中心的迅速成立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研究生院也从教育部争取的研究生创新经费中给予专项支持。


张淑林讲话

  张淑林强调,中心成立的宗旨,就是为同学们开辟一片创新的土壤,搭建一个创新的平台,营造一个创新的氛围,提供一个丰富多彩、服务优质的创新环境。她希望同学们常来中心交流沟通,激发创新思维,迸发创新火花,共同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园。


陈国良讲话

  陈国良院士说,中心的建设将从基础设施与氛围营造入手,通过提供科研实践的物质技术条件,确立科研实践活动主题和项目,引导学生进行主动的科研创新实践活动,形成了一个由“学校引导、项目推动、专业指导、学生参与”的学生主动实践创新体系。他指出,中心将面向全校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免费开放,努力为大家提供宽敞、整洁、安静和高速的上网环境,这里将成为同学们开阔学术视野、提高科研素养、拓展创新能力、实现自我理想的舞台。


陈华平讲话

  陈华平执行院长从创新型国家建设对高素质人才的战略需求的角度出发,阐述了校园网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成立的重要意义。他说,中心的成立为不同专业和领域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沟通、创新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发挥积极主动性,适时跟踪创新项目和创新活动,积极开展创新服务,努力培养创新思维,不断提高创新能力。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用户代表对学校在提高学生创新能力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和敬意,表示将科学地利用好学校的资源,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张淑林副校长、陈国良院士为中心揭牌

  在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中,张淑林与陈国良共同为校园网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揭牌。

  另悉,校园网学生创新实践中心网站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该网站建成后将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申请虚拟机、应用项目、网络实践的平台。

网络信息中心、研究生院、信息科学实验中心
2009年12月2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