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报导——Michael D. Lemmon教授做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

  2009年12月13日至16日,美国圣母大学(Univ. of Notre Dame)电子工程系Michael D. Lemmon教授应邀访问我校。Michael D. Lemmon教授教授的此次访问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研究计划”的支持。

  2009年12月14日下午, Michael Lemmon教授做了题为《CSOnet: a metropolitan scale cyber-physical system》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在大范围环境监测与控制中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所面临的问题、可行的研究方案、以后的进展等,为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科研的重要方向,也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科研热情。在报告会后,Michael Lemmon教授面试了我院今年申请圣母大学的几位学生。

  2009年12月15日上午,Michael Lemmon教授做了《Distributed Control, Estimation, and Optimization through Event-triggered Message Passing》的高水平学术报告,针对时间驱动控制系统这一前沿科研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探讨了在给定通信代价下、如何通过时间驱动方式来优化控制系统性能,并对该性能优化中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教师和学生踊跃提问,报告持续了近两小时。

  Michael D. Lemmon教授1956年3月出生,1979在Stanford University获得学士学位,其后于1990年在获得博士学位。现任美国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教授。Lemmon教授致力于实时网络化系统的研究,特别是研究受限反馈信息对全局控制系统的影响。Michael D. Lemmon教授出版了一本专著,在IEEE Trans. on Automatic Control, IEEE Trans. on Computers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了多篇有影响力的文章。Michael D. Lemmon教授的研究得到了许多联邦和州机构的资助,包括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Army Research Office, 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 Agency, and Indiana's 21st Century Technology Fund。Lemmon教授曾担任过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和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的副主编,作为主席主持了1997年第一届混合动力系统大会。近来Lemmon教授最为发起人,促成一个有学术界、公司和政府部门组成的首个城域传感器-执行器网络(用于监测和控制污水返流问题)的组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供稿
2009年12月2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