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1年公共支撑体系暑期工作会议

  7月26日,学校召开2011年度公共支撑体系暑期工作会议。校五大公共实验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负责人及研究生院、财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主持。


                   陈伟主持会议

  会上,刘文齐、程晓蕾、翟超、尹东、蒋凡、李京、李琛分别代表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工程科学实验中心、信息科学实验中心、信息安全评测中心、超算及网络中心、图书馆做了交流发言,对各中心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下半年的有关工作设想。

  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介绍了校公共实验中心半年来的总体运行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他说,公共实验中心对学校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一直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希望各实验中心进一步找准定位,做好规划,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让全校师生满意。

  校公共实验中心副主任、科技处副处长张玲,人事处副处长刘明,财务处副处长章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副部长姚子龙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最新的政策信息,表示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尽全力为学校公共支撑体系的建设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会议还举行了“研究生材料力学性能实验训练中心”、“研究生先进网络通信技术实验训练中心”揭牌仪式。这两个中心分别依托工程科学实验中心和信息科学实验中心,主要为研究生提供仪器设备、网络通信技术等实际动手操作能力的实验培训,增强研究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此前,我校已于2010年12月挂牌成立了中国科大“研究生电镜实验训练中心”,依托理化科学实验中心。

  张树林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转达了校领导对大家的感谢和问候,充分肯定了公共支撑体系半年来的工作。她强调指出,各单位只有坚持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不断提升支撑服务的水平,“以奉献求认可,以服务换支持”,才能获得广大师生和社会的肯定。谈到如何推进下一阶段的工作,张淑林强调:第一,要继续加强支撑体系队伍建设,重视年轻人才培养,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调动支撑队伍的工作积极性;第二,要大力加强宣传,扩大支撑体系的服务面和工作影响,促进与服务对象间的相互理解,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的作用;第三,要进一步钻研业务,要将挖掘大型仪器设备潜能、创新实验测试方法与自我业务水平提升结合起来,不断进步提高业务素质。

研究生院
                   2011年8月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