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暑期工作会议

 为深入交流各学院近期在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创新计划实施、人才培养成果总结等方面的工作,并部署暑期各项工作,学校于7月24日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暑期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学院执行院长、分管副院长、研究生部主任以及分党委书记、副书记等。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先后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古继宝主持。


                   屠兢主持会议


                   古继宝主持会议

  会上,古继宝首先做了关于我校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相关工作的专题汇报,介绍了学校近期在组织科学家报告会、举办暑期夏令营、新的学位标准实施、国家和校内研究生创新计划实施、研究生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在招生工作中如何完善“走出去”、“请进来”的创新举措,以及推进研究生课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在会议交流中,周丛照、皇甫越、张增明、龚流柱、黄建华、竺长安、王永、陈恩红、叶民友、高琛、石磊、杨立中、胡太忠、孙蓝分别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做了发言,介绍了近期各单位在研招宣传、创新计划实施、杰出研究生学位获得者素材收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了下一步的有关工作设想。

  会议重点围绕研究生招生举措创新、研究生创新计划品牌打造实施、优秀人才培养成果总结等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讨,探讨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创新思路,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张淑林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研究生部半年来的工作,介绍了当前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形势,并重点对各学院研究生部自身建设、工作重心以及我校下一阶段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些要求主要有:第一,各学院研究生部要根据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整体形势,积极推进“管理向服务的转变”,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努力提高专职队伍的信息化管理服务水平。第二,各学院研究生部的工作重心要立足于科学学位研究生教育,以博士人才培养为目标,坚持精品教育,积极培育、竞争国家重点学科、“全国百篇优博”等。第三,校研究生院要充分发挥宏观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积极为学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搭建统一的信息管理平台、服务平台、资源竞争平台。第四,要对现有的正在实施的各类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进行整合、凝练,努力打造创新计划品牌,坚持优质教育资源面向全校开放,不断扩大品牌创新计划的受益面。第五,要深入总结我校各学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三十年多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与办学经验,收集杰出研究生毕业生信息,加大人才培养成果的宣传力度,扩大学校研究生教育影响,吸引一流生源。

研究生院
                   2011年7月2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