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举办2011暑期夏令营闭幕典礼

  7月21日,由校研究生院主办的中国科大2011暑期夏令营闭幕典礼在理化大楼东三学术会议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著名高校的450余名优秀学子参加了闭幕典礼。副校长张淑林及物理、化学、生命、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等院系的相关领导出席了闭幕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主持。


                   古继宝主持典礼

  物理学院副院长叶邦角教授首先代表承办单位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他说,自此次夏令营开营以来,科大的各个报告会现场和重点实验室,处处活跃着青春的身影,闪动着求知的眼神。他表示同学们今天因中国科大而欢聚在一起,明天中国科大愿与大家共携手,为“将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而奋勇前进。

  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物技术专业的优秀营员乔朝晖发表深情感言,她不无感慨地说道,夏令营虽然时光短暂,但中国科大顶尖的科研平台,纯粹严谨的作风,从容奋进的学风, “以学生为本”的人文关怀,都给她留下了终生难忘的温暖记忆。营员们身处科大,远离喧嚣、浮躁,身心如沐春风。她代表全体营员衷心祝福中国科大越办越辉煌。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随后宣读了获得此次夏令营优秀学员的名单,在主席台就坐的给位领导一一为优秀学员颁发奖牌。据悉,本次共计67位优秀营员获得中国科大暑期夏令营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在热烈的掌声中,副校长张淑林发表了激情洋溢的即兴寄语。她代表学校向为本次暑期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师以及所有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同学在夏令营中所取得的进步表示热烈祝贺!她动情地说,通过聆听科学家报告会、参观实验室,同学们几天来零距离地感受着大师的风采与科学的魅力,不仅真实触摸着科学的前沿,更收获着与中国科大这份相识相知的喜悦。她代表中国科大真诚地向各位有志献身于科学的青年发出邀请,诚邀大家来科大继续深造,共同为中国的科技事业发展书写绚丽篇章。学校将努力创造条件为所有选择中国科大的同学们提供一个高起点的学习平台,帮助同学们实现梦想。最后她深情地说“今天同学们与科大结缘,无论今后你们身在何方,科大是你们永远的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高亢深情的讲话沸腾了报告厅,营员们以热烈掌声为此次夏令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举办暑期夏令营是我校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与优秀生源吸引工程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展示科大办学成果和校园文化的重要途径。此次主办的物理化学、黄山生命科学、大别山地质考察、数学夏令营以及交叉学科夏令营,通过聆听专家报告会、交流学习、野外活动等多彩形式,在营员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多数同学表达了加入科大大家庭的意愿。据统计,今年,中国科大5个暑期夏令营共吸引报名营员1300多人,实际录取营员450余人,营员全部来自“985工程”、“211工程”等著名高校。暑期夏令营活动已经成为我校研究生教育领域推进招生制度改革的一大亮点,近年来在国内重点高校中产生了强烈影响,生源质量呈现出跨越性提升。

研究生院
                   2011年7月2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