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布置年度国家级博士生学术新人奖及校级研究生创新计划申报工作

  6月29日下午,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布置本年度国家级博士生学术新人奖及校级研究生创新计划申报工作,各学院研究生教育分管副院长、院系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淑林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首先通报了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的总体情况,对我校上一年度国家级博士生学术新人奖评选及研究生创新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本年度国家级博士生学术新人奖评选及校级研究生创新计划工作进行了布置。

  国家级“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于2010年正式设立,每年评选一次,主要对学业成绩优异、科研创新潜力较大的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进行资助,该活动是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今年我校共有博士生学术新人奖25个名额,将优先考虑百篇优博导师推荐学生,其余部分从去年校级博士生学术新人奖执行优秀者中产生。据悉,目前,教育部实施的研究生创新项目主要有:全国百篇优博评选、博士学位论文抽查、博士生学术新人奖评选、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暑期学校、学术论坛)、专业学位综合改革试点、工程硕士教育创新院校等,我校参与了其中的多项,并在全国百篇优博评选等项目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作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的有机衔接,我校自2009年以来配套启动实施了校级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2011年度推出的校级创新计划项目主要有:研究生创新论坛、研究生暑期学校、夏令营、研究生公共课程建设计划、研究生网络课堂建设计划、博士生国际学术会议支持计划、校级博士生学术新人奖、博士论文创优支持计划。

  张淑林在工作布置会上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各类创新计划项目的申报与实施,指出实施研究生创新计划是推进我校博士质量工程建设、营造研究生创新学术生态环境、吸引优秀生源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把创新计划项目实施工作与吸引优秀生源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在创新计划项目实施中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创新计划实施的水平与质量,打造我校研究生创新计划的品牌。

  根据会议部署,为配合研究生招生工作,研究生院还决定面向全校征集杰出研究生校友信息,并拟编辑出版《桃李芬芳、群星璀璨——中国科大杰出研究生校友风采》,以宣传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三十年来人才培养的巨大成就,展示我校研究生校友风采,发挥优秀校友在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研究生院
                   2011年7月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