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14个学位分委员会相继召开会议审核把关学位质量

 根据学校学位授予工作安排,自6月16日至22日,我校14个学位分委员会相继召开学位工作会议,对1862位学士、1208位硕士、435位博士学位申请者进行学位材料审核,严格把关学位质量。

  各学位分委员会委员对本次学位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在期末各项工作较为繁忙的情况下,各分委员会仍保持了较高的到会率。评审会上,先由各学位点分别介绍本学科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答辩及学术论文发表情况,各位委员再根据学位材料对申请者的学籍、课程、论文等信息逐一审阅,对有疑问的地方展开讨论,并就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学位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学校通过建立环环相扣、层层把关的质量保证机制,使研究生培养质量逐步提高,社会声誉日益提升。在本次学位申请者中,有4位博士生在Science、Nature及其子刊上发表了学术论文;有42%的博士生在SCI二区及以上杂志上发表了学术论文(其中SCI一区占12%),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个百分点。

  由于长期以来注重制度化建设,我校学位审定工作已成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控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我校学位质量和学术声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校学位办
                   2011年6月2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