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科学家报告会走进兰州、长春

  作为我校2012年研招宣传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科大科学家全国巡回报告会于6月4日和6月11日先后在天津和广州两地成功举办,并在当地在校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6月18日,中国科大科学家报告团分两路同时走进兰州和长春,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特派通讯员兵分两路,与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等学校的700多名学子们一起感受了科学家报告团的魅力,分享了报告会的无限精彩。


                   学生入场

  早上8时许,在兰州报告会现场记者发现已经有不少学生进场等候。一名兰州大学的大三学生和记者聊起了中国科大,说“以前只能够在报纸和网络上了解到中国科大的相关信息,今天,能够近距离地聆听科大科学家的前沿科学报告,面对面地分享科研心得,我觉得很值得期待。”


                   会场

  据研究生院老师介绍,兰州、长春两站的报告会继续得到了学校各个学院的高度重视,选派了23名优秀中青年博士生导师参与,其中参加兰州站报告会的导师有陈旸、龚流柱、陈福坤、姚雪彪、韩正甫、朱林繁、倪四道、高琛、岳丽华、梁兴、夏维东。参加长春站报告会的导师有:张捷、赵瑾、肖卫华、石磊、董振超、邓建松、陈恩红、竺长安、杨立中、沈兆武、武晓君、刘功发。记者在兰州站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导师,问他们为什么甘愿牺牲双休日时间不辞辛苦赶到千里之外做学术报告,他们均表达了共同的心声:“在我国从人力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加速转变的大背景下,人力资源已成为第一资源,谁能在优秀人才竞争中抢得先机谁就会占领未来科技的制高点,研究生群体是科学研究的重要后备人才力量,而兰州、长春是我国高等教育资源的重镇,优秀学子云集,吸引有潜力的学子报考科大研究生,为他们成长提供创新土壤,是一件很有意义的大事!”

  报告会中,我校科学家报告团的博士生导师们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体会出发,用轻松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以及科学研究的心得感悟。他们勉励学子们为攀登科学高峰而努力学习,赢得了在场学子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博士生导师们还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流,解答了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及在学习和科研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困惑。


                   学生提问


                   现场咨询

  我校科学家精彩的学术报告让众多学子感受颇深,兰州大学和吉林大学的好几名学子和记者畅谈收获时说到,“今天这些优秀的博士生导师给我们带来高水平的学术讲座,让我们初步领略到了科大浓厚的学习和科研氛围,我们很期待进入到这样一所著名学府学习。”

  报告会还引起了兰州、长春两地媒体的广泛关注。报告会期间,研究生院的相关领导和老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科大研招政策、研究生报考及推免程序、“三助”岗位等作了解答。

  根据研究生院的安排,中国科大科学家报告会最后一站将于6月25日在沈阳举行。

《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研究生院
                   2011年6月2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