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获第四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优秀论文一等奖

  从11月27日至28日在京召开的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员大会传来喜讯,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共同组织的第四届《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张淑林、裴旭、陈伟共同撰写的论文《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与问题研究》被评为一等奖。

  该文发表在2005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第5期,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2005年《高等教育》第7期全文转载。文章从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宏观层面,对新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的梳理,评述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从体制与机制、培养制度与模式、办学条件与环境、国际竞争力等四个方面,对我国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深入分析,从7个方面对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学位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挑战和发展趋势作出了较为科学和准确的预测,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06-2020中长期战略规划》的研究和制定提供了一定的基础素材。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自1984年创刊以来,杂志社会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已经举办了三次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优秀论文的评选,推广和宣传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优秀研究成果,鼓励广大作者开展教育研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届优秀论文评选的范围是《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2004 年第1 期至2008 年第12 期上刊发的全部文章。经个人自荐、单位推荐、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0 篇、二等奖论文20 篇、三等奖论文44 篇。其中,我校还有2篇论文获得了三等奖,分别是:《“交叉学科”学科门类设置研究》,作者刘仲林、程妍;《基于“校所”结合的创新型研究生培养模式探讨》,作者裴旭、张少华、张淑林、陈伟。

研究生院
2009年11月3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