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代表团来我校考察访问

  为进一步寻求在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师资培养、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11月25日,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组团来我校进行工作访问,代表团成员有: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书记兼副院长何峰、副院长周雷激、副院长季荣,科研处副处长艾尔肯等。张淑林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张淑林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回顾了实施援疆学科建设计划以来两校间的合作及取得的成效,感谢我校化材院、理学院、数学系、计算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对这项工作的重视与付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互利合作,并就我校支持新疆师大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表示对新疆师大的支援是中国科大的应尽职责,中国科大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新疆师大的发展。

  双方就合作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龚流柱、理学院副院长尹民、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周从照,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校学位办主任倪瑞、科技处副处长罗喜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何峰对我校实施教育部学科建设援疆计划四年以来给予新疆师大在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学科的无私帮助,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还介绍了新疆师大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在学院的学科建设、学术团队建设、科研管理、师资培养、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得到我校相关学院的支持与帮助。

  座谈会上,周从照、龚流柱、尹民先后作了交流发言,表示愿意支持和帮助新疆师大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开展高水平学科建设工作,并进而带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学科建设的进一步合作、科技平台运行机制、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科研项目合作、科研管理、师资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我校期间,新疆师大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等科技平台,走访了相关学院,与生物、化学学科相关方向领域的研究生导师进行了接触和交流,并在诸多方面达成了合作的意向。

  我校于2005年启动教育部援疆学科建设计划,对口支援高校为新疆师范大学,学科范围为数学、物理、化学。鉴于双方合作已取得了良好成效,双方已进一步扩大了学科的合作范围,目前,计算机、生物等学科的合作已逐步开展。

研究生院
2009年11月2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