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布置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工作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按<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进行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的通知》(学位办[2011]25号)文件的要求,我校于5月3日下午召开了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张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及相关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办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我校相关学科对应调整和申报工作的总体实施方案,就工作安排要点、时间节点和申报材料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对我校此次按新学科目录进行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形成了共识。

  张淑林在会上强调指出,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是一项政策性、学术性较强的工作,各相关学院和学科点要以保证学位授予质量为前提,以申报促建设,加强学科交叉、融合,认真整合学科资源,坚持标准,严格要求;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相互协调,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申报工作,争取使我校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取得新的增长。

  据悉,新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强调按一级学科培养人才,在新学科目录下我校已有2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本次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涉及生态学、统计学、软件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4个一级学科。

研究生院
                   2011年5月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