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将提高研究生基本助学金标准

  5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研究生奖助工作会议,张淑林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院长、学工负责人及研究生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为保障研究生基本生活,学校决定将再次提高在校研究生基本助学金标准,博士生助学金上调200元/月,硕士生助学金上调100元/月。新标准从2011年5月1日开始执行,其中5月份的补贴将于本月13日前落实进卡。

  张淑林在会上说,改善研究生学习生活条件是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重要目标之一,也是侯建国校长一直关心的大事,近年来随着物价的上涨,他曾多次指示要求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积极筹措专项经费,改善研究生待遇,为同学们安心学习创造良好环境。此次普调基本助学金,将缓解物价因素对学生生活的影响。学校通过提高基本助学金保障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还将对有特殊困难的同学进行补助。同时,鼓励导师用研究项目经费,对科研工作出色的研究生予以额外的激励,切实吸引优秀人才全身心投入学习与科研,追求卓越、勇于创新。

  我校在国内首创实行了三助岗位资助研究生制度,由学校与导师科研经费配套出资研究生助学金,并由导师主导研究生助学金的等级。该制度从建立运行至今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极大解决了研究生的后顾之忧。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改善研究生待遇,调动研究生学习积极性。

研究生院
                   2011年5月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