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2018年推免生接收人数再创新高

  研究生生源质量对高校的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和学术声誉具有重要影响。如何吸引优质生源、招收各高校优秀推免生,成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环节。近年来,我校研究生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优化宣传策略,创新宣传方式,完善宣传网络,多渠道吸引优质生源,接收推免生的“质”和 “量”都得到了稳步提升。

  今年,我校接收推免生数达2109人,较去年净增172人,其中,近九成推免生来自“双一流”高校,本校生源近五年来首次突破500人,75%的本校推免生选择在母校攻读研究生。计算机学院、微电子学院、大数据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等单位接收推免生中,“双一流”高校生源比例达100%;信息学院、物理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管理学院等单位超过95%;生命学院、工程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等单位也超过了90%。今年我校新增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数据学院和附属第一医院共接收推免生90人,优质生源也为我校“新工科”、“新医学”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院依托信息化平台及研招宣传志愿者团队,实施精准研招宣传。以我校60周年校庆为契机,研究生院提前筹划,积极创新,不断改进研招宣传工作,以应对日趋激烈的推免生生源竞争。同时与校内各招生单位、科教融合单位联动,通过微信、QQ群、微博、论坛、网络面试、网络宣讲直播、“学长喊你来科大”等系列活动,为考生提供丰富的线上线下招生服务,极大地提高了研招宣传的效率。

  此外,数学院、微尺度、生命学院、材料学院(金属所)、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等单位在华中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吉林大学等20余所高校开展招生宣讲活动,参与学生近千人。各研招志愿者在92所目标高校积极开展研招宣传,并在四川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40 多所高校举办保研经验交流会,直接参与学生近三千人。

  今年的研招夏令营,报名人数首次超过一万人,其中“双一流”高校生源和最终录取营员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夏令营精彩纷呈的活动,让营员深入了解科大、感受科大,增强了推免生报考我校的意愿。

  今年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人数超过1.1万,达到历史最大值,我校考点考试人数近3600人。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8年12月22日-24日举行。

  (研究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