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牛津仪器—中国科大联合实验室”揭牌

    9月22日上午,“牛津仪器—中国科大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举行。我校张淑林副校长、牛津仪器公司中国区总裁顾然出席仪式并致辞。牛津仪器公司纳米科学部、等离子部、原子力显微镜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中国科大公共实验中心各分中心负责人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主持。

 

  张淑林副校长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对牛津仪器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公共实验中心建设模式、建设现状以及学校与牛津仪器的合作渊源等情况。她说,我校公共实验中心自建立以来,倡导集约共享理念,全力服务科教事业,为学校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支撑和保障。在中国科大奋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进程中,公共实验中心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契机。目前我校已购置了多台牛津仪器公司的高技术设备,这些设备在学校的科研和教学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也牢固缔结了中国科大与牛津仪器的合作基础。她表示,中国科大与牛津仪器共建设联合实验室是双方迈向深入合作的更大一步,其合作前景必将一片光明。

  牛津仪器公司中国区总裁顾然在致辞中说,中国科大人才济济,科学成果丰硕,是其仰慕已久的学术殿堂。他代表牛津仪器特别感谢中国科大给予双方合作交流的宝贵机会。他说,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已为双方合作搭建了一个有利平台,他希望双方能建立更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相互启发,共同借鉴,为人类的科学事业提供星星之火。

  随后,张淑林副校长和顾然总裁共同为“牛津仪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实验室”揭牌。参加揭牌仪式的全体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之后,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从中国科大概况、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两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情况,并对校公共实验中心的支撑、服务功能作了简要说明。牛津仪器大客户部经理李慧介绍了牛津仪器的历史和概括,并对牛津仪器的服务和培训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双方还针对如何保持设备的良好性能、如何发挥设备的更大作用、目前国际上高技术装备的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均表示未来将在联合实验室建设以及其他相关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牛津仪器公司1959年创建于英国牛津,主要生产分析仪器、半导体设备、超导磁体、超低温设备等高技术产品。牛津仪器公司现已成为科学仪器领域的著名跨国集团公司,拥有分布于英国、美国、芬兰、德国和中国的十几个工厂、数十个分公司和办事处,业务遍及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牛津仪器公司的高技术产品于40年前就进入中国市场,并与中国的科研、教育和工业界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今年7月,我校与牛津仪器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共建实验室、联合举办研讨会及设立企业专项奖学金等共同促进双方的技术交流和合作。

研究生院、公共实验中心
2014
924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