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积极开展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

        为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在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积极开展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并已经正式启动了5项创新计划。

  研究生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于9月4日正式揭开帷幕,首次讲座邀请我校罗毅教授为师生们做了“Quantum Chemistry Applied: From Structures to Functionalities of Molecular Complexes”的报告。

  本次研究生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特别邀请了美国化学会志JACS主编Peter J. Stang教授来校访问,侯建国校长和窦贤康副校长分别会见了Peter J. Stang教授。访问期间,Peter J. Stang教授参观了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与几十位老师一一交谈或餐叙。10月9日下午,Peter J. Stang教授为师生们做了“Nanoscale Molecular Architecture: Design and Self-Assembly of Metallocyclic Polygons and Polyhedra via Coordination”。讲座现场人员爆满,场面十分壮观。






 

  至10月底,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共邀请了14位国内外专家为师生们举行了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包括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等在内的9位海外专家、一名中科院院士、一名千人计划入选者、一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两位在相关专业领域有重要影响的教授或研究员。师生们反响热烈,认为举办这样的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对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成效显著,收获颇丰。


  另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出了22项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并正式实施,目前进展顺利。研究生创新基地建设计划、公共课与学位课程建设计划也正在积极推进与实施中。研究生学术沙龙项目处于宣传和论文收集阶段,并于11月4日正式召开了研究生学术沙龙启动仪式。研究生导师培训计划项目将于近期组织实施。

  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涉及研究生教育的各个方面,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将继续稳步推进该计划项目,并力争开展更多的创新计划,为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供稿
2009年11月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