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网络面试工作引发媒体关注

    我校今年在接收校外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中首次实行网络面试,考生可以通过网络面试系统,远程回答面试导师的提问,足不出户即可完成面试过程,极大地降低了面试成本。便捷的面试方式吸引了大量的优秀考生报名参加我校面试。截至9月19日,申请面试的校外推免生已超过2500人,报名人数还在以平均每天160人的速度增长。

  

  我校的做法引起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关注。9月17日,新闻中心邀请新华社记者就我校研究生网络面试工作进行了采访。 9月18日,《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等中央各大媒体以及众多省市都市化媒体纷纷刊发了报道。同时,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新闻网等国家级新闻网站,以及新浪、腾讯、网易等门户网站和大量省市网站迅速进行了转载。

  目前正值研究生推免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国各大高校都在倾力通过各种方式吸引优质生源,主流媒体的大量报道有力扩大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的影响力。

  8月底以来,生命科学学院、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院系率先使用了该系统,一些身在海外的导师也有机会参加了推免生的面试。目前诸多学科点的教授们对网络面试系统的使用给予高度重视,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面试选拔工作中。由于报名考生较多,选拔工作量较大,导师们常常在屏幕前连续数日工作到深夜,很多教授表示比往年接触到了更多的优秀学子。

研究生院
2014年9月2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