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物理学院举办2015年物理类推荐免试研究生推介会

    9月1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类(物理学院、少年班学院物理平台)2015年推荐免试入学研究生推介会正式拉开序幕。

  9月12日,学院邀请物理相关单位在5204教室进行宣传介绍,院党委副书记张增明教授主持介绍会。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国家天文台、上海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声学研究所、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光学与精密机械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等17家物理相关单位先后介绍了各自情况,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9月13日,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国家天文台、上海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声学研究所、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光学与精密机械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航天一院703所、航天五院、国防科大、中国科大物理学院物理系、近代物理系、光学与光学工程系、天文学系等22家单位在第五教学楼各教室接受有意向保研的学生的咨询。

  较往年相比,本年度国家研究生推荐免试工作政策有了较大变化,教育部下达推免名额时不再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不再设置留校限额。推荐高校也不得对本校推免名额限制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报考类型,不得自行设置留校限额或名额。

  根据学校关于2015年度研究生推荐和接收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了“加强推免生校际交流,推动复合型人才培养”,结合物理学院的实际情况,物理学院主动邀请物理相关的中科院研究院所、国防单位前来宣讲,充分尊重学生自主选择志愿的权利,竭尽全力保障免试推荐接收研究生工作公平、公正、有序开展。各单位负责人一致表示,物理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推介会,不仅给招生单位提供了便利,也给学生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物理学院
2014年9月1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