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物理学院2011年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2011年3月30日-2011年4月2日,报考物理学院的96名考生进行了为期4天的面试。

  本次复试工作仍然实行初试、笔试、面试三个环节,作为最后确定录取考生的依据,根据研究生院201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流程及要求,按照物理学院2011年研究生复试既定方案以及物理学院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物理学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全面衡量考生的德智体情况,按需招生、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确保质量”,严格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的要求对考生进行选拔。

  为确保本次招生工作顺利进行,物理学院专门成立了专门成立了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各复试小组着重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掌握的程度、逻辑思维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精神等综合能力,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力。

  经过4天的紧张、有序的工作,根据院领导的统一部署,2011年物理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结束。

  今年我院通过暑期夏令营、招生宣讲团等多种方式加大招生力度,物理学院研究生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至此,物理学院201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完满结束,共招收硕士研究生167,其中推免生85人,招考生82人。物理学院接收推免生比例为53.6%。

物理学院
                   2011年4月1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