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公共实验中心工作研讨会

    10月27日,学校召开公共实验中心工作研讨会。理化科学中心、生命科学中心、信息科学中心、工程与材料科学中心以及超级计算中心等五大公共实验中心负责人和专家组组长,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淑林主持。

 

  张淑林副校长首先强调了当前加快公共实验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在国家继续重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创建的新形势下,公共实验中心务必要发挥出工作班子和专家组的合力效应,通过管理创新,提高工作认识,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教学科研和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支撑能力。她还对公共实验中心的工作机制、经费管理、课程与培训安排、宣传工作等有关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公共实验中心建设工作,希望通过各分中心的共同努力,全方位、多层面构建开放、共享、优质的公共实验平台, 以适应学校跨越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会上,各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本中心仪器设备购置计划;研究生院副院长、校公共实验中心副主任古继宝通报了各中心实验课程开设、讲座安排以及研究生助管(实)岗位设置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还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实验中心仪器装备运行测试成本分担与费用收取管理办法》(讨论稿)制定、仪器设备开发与性能改进研发基金设置、研究生科研训练中心筹建、校公共实验中心网站建设等事宜进行了热烈地研讨。

  会议对校公共实验中心下阶段的相关工作作了研讨和布置。

研究生院
2009
10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