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2010届毕业研究生图像采集工作圆满完成

  10月24日,我校2010届毕业研究生电子图像采集工作在第二教学楼举行。研究生院在各院系及新华图片社安徽省分社共同配合与努力下,完成了1500余名2010届毕业研究生的图像采集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研究生院高度重视本次毕业拍摄任务,对组织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除了联系新华图片社商定摄影师人选、与校内有关部门协商拍摄场地外,还通过研究生院主页、校园bbs向学生发布参拍通知、告知有关注意事项,并提前一天向全体毕业生直接发送电子邮件提醒当天到场。

  研究生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图像采集工作,副院长屠兢在现场全程参加了本次拍摄工作。整个拍摄过程,摄影师技术娴熟,耐心指导学生调整姿态,以求达到最佳人像效果;工作人员认真记录,并及时解答学生各种疑问;各院系老师积极配合,组织学生按时到位。由于组织有序、安排适当,拍摄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进展顺利。

  本次图像采集使用了我校研究生院自主开发的图像拍摄系统,通过程序接口连接校园一卡通读卡器,读取参拍学生学号,系统自动对应拍摄序号与学生信息。该项应用不但提高了记录拍摄队列的效率,而且允许参拍者随机排队,极大的方便了学生。

  由教育部经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的电子图像采集,是毕业研究生学历电子注册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所采集的毕业生图像,将随学历证书注册信息一起进入全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档案库,供社会网上查询(http://www.chsi.com.cn)。该项工作对于维护国家学历制度和学历证书严肃性,打击社会不法分子伪造学历证书行为,维护高等学校毕业生合法权益有着重要作用。

研究生院
2009年10月2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