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控制工程硕士获“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

 2014年3月,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评审并经教指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表决通过,第二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评选结果揭晓,我校2006级控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姜晓东位列其中。

  为进一步做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设置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表彰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防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经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研究,开展了第二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的推荐、评选和表彰活动,旨在全国各培养单位中选拔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此次评选活动是继2005年首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之后的第二届,于2013年3月份启动。此届评选活动授予了160名同志“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

  姜晓东是总装某基地总工程师,2006年3月入学在职攻读我校控制工程领域硕士研究生,师从我校自动化系丛爽教授,2008年12月通过论文答辩,同年获得控制工程硕士。读研期间,姜晓东主持了多项武器试验的专项课题,并主持了基地某新靶场的论证、评审、验收和移交工作,为我军新型靶场的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同时,他作为全国测控军标委委员审查国军标3项,申报科技学术成果4项,其中多个测试技术为此领域的国内首创。2011年1月获得全军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

  我校自动化系从2002年开始连续为总装培养了4期控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为我军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这些学员分布在总装各基地,在航空航天领域、武器测试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其中不少学员活跃在神舟、嫦娥等国家航天领域关键性工程,荣获多项军队奖项。2010年10月,中国科大获批成为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我校自动化系承担了其中控制工程领域的试点工作,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入学、培养、答辩和管理等多个方面做出有益的尝试,探索研究生培养、管理模式上的新路子。在2011年4月结题时,一些做法和成果得到了教育部有关专家的高度认可。

信息学院、自动化系
2014年4月2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