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点开展现场报名工作

  11月10日,我校2014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报名点现场报名工作于东区大礼堂大厅拉开序幕,现场报名工作将从10日持续到14日。为保障现场报名工作顺利开展,今年我校新增四大举措服务所有考生。

领取《流程单》,报名选项不遗漏

  早上8:30,大礼堂报名现场,我校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每位前来报名的考生可在入口处领取一张《2014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现场确认流程》的小单子。《流程单》印有报名号后五位、验证(网报学籍学历审核)、缴费、推免生、信息打印、照相等6个选项及相应的标记框,考生可按照选项顺序依次办理各项业务,并在每项报名业务完成后进行标记,以保证自己完成了现场报名的全部流程。

两组服务队,报名工作专业化

  考虑到今年现场报名第一天为周日,MBA、MPA等考生与其他考生会同时来我校办理报名业务,为保证不同类型考生报名业务的专业化,降低各类型考生报名业务的差错率,我校因此专门设置了两组报名工作服务队伍,MBA、MPA考生和其他考生可直接到相应的报名服务处办理验证、缴费、信息打印等业务,这样既保证了工作效率,又减少了考生的排队时间。

自己看自己,拍照如同“照镜子”

  图像采集是研究生现场报名的重要环节之一。针对往年拍照时考生因无法同步预览拍摄效果而影响照片清晰、美观度,今年我校在此环节特作了一些改革:在拍摄位置正面安置一个附带摄像头的电脑显示屏,考生坐到拍摄位置时可在面前的显示屏上同步看到成像效果,考生可按照图像采集规定自由调整拍摄姿势与面部表情等细节,拍照如同“照镜子”。

设“绿色通道”,外地考生更方便

  由于今日上海、苏州两地也有许多考生来我校进行现场确认,考虑到考生路途遥远和回程时间等原因,我校在本次报名现场特开辟了“绿色通道”以方便外地考生及时成功报名。中午12:40,一位来自苏州的考生通过“绿色通道”迅速完成了报名确认等工作,之后便急匆匆地赶着下午的火车返回苏州。

  据统计,2014年全国共有11299人报考我校,有5801名考生在中国科大报名点报名。2014年全国继续试行考生网上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准考证时仍须用网报时的用户名、密码登陆系统。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将于2014年1月4日、5日举行。

研究生院
2013年11月1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