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工程科学学院“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系列报导——研究生创新研究基金中期评审会

  为了更有效地增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和能力,营造更浓厚的创新研究学术氛围,激发研究生科研创新的兴趣和热情,指导“研究生创新研究基金”项目高质量地完成,工程科学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组织了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各系主任和副主任为评审组成员的评审小组,于12月8日下午对2009年度的“研究生创新研究基金”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评审。会议由竺长安教授主持。

 

 

 

  16位获基金资助的研究生就项目创新思想的产生、工作进展、获得的结论、已取得的成果等方面内容做了精彩报告。研究生们认为:创新研究基金不仅给他们提供了实现创新想法的平台,而且对他们的研究积极性和工作热情有较大的促进和帮助。在没有创新基金资助的情况下,研究生可能只需要完全按照导师的指导和毕业的进程来展开研究工作;有了创新基金的支持则不同,不仅要按照毕业的进程来安排研究计划,而且得作为项目的独立承担人来计划、安排研究工作;并且根据项目的预期目标,撰写和投寄学术论文的时间也有所提前,论文的数量也有所提高。

  评审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每位研究生的工作汇报,对部分项目提出了合理的改进建议,对项目的后续工作和目标提出更高要求。

工程科学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供稿
2009年12月1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