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布置会议

    9月4日下午,我校于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布置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各学院执行院长、研究生分管院长、研究生部全体成员、研究生教学秘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首先对学业奖学金的评审标准与评审原则进行了介绍。根据《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自2014年秋季学期起,学校在2014级新生中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旨在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学校将根据研究生学业成绩、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因素进行评定,确定学业奖学金奖励等级。

  会议还布置了2014年国家奖学金的相关评审工作。研究生院教学学籍办主任万洪英就奖项申报评选事宜相关要求作了说明。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于9月5日正式启动,届时,各学院将成立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整个评选工作将于9月底结束并进行公示。

  张淑林副校长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以“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为导向,制订好评审细则,切实将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做实做细,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支持。她希望各类奖学金能真正发挥对研究生的激励作用,通过评审优秀奖学金吸引优秀生源,引导研究生刻苦学习、安心科研。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印发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文件精神,我校今年专门制定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学业奖学金主要面向基础学科和国家急需学科(专业、方向)倾斜;全校硕士生享受学业奖学金的比例占符合申请条件研究生的70%,全日制(非在职)博士研究生100%享受学业奖学金。

研究生院
2014年9月1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