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布置2015级研究生招生推免工作

    9月4日下午,我校于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布置2015级研究生招生推免工作,各学院执行院长、研究生和本科生分管院长及教学秘书、研究生部全体成员,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全体成员,研究生院、教务处、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鉴于本年度我国研究生招生及推免工作政策发生重大变革,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张淑林副校长、陈初升副校长、蒋一副书记等共同出席会议,合力布置该项工作。

               

  据悉,较往年相比,本年度国家研招推免工作政策有了较大变化:自本年度起,所有推免生均享有依据招生政策自主选择报考招生单位和专业的权利,所有推免名额(除有特殊政策要求的专项计划外)均可向其他招生单位推荐。推荐高校要充分尊重并维护考生自主选择志愿的权利,不得以任何形式限制推免生自主报考。教育部下达推免名额时不再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不再设置留校限额。推荐、接收工作在时间上分为互不交叉的两个阶段。推荐工作统一于今年的9月25日前结束,推荐工作结束后启动接收录取工作,接收录取工作统一于今年的10月25日前结束。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陈初升副校长、蒋一副书记均表示,我校相关部门在研究生推免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协作经验,研究生院、教务处、学工部等部门之间形成了良好的联动机制;面对研招推免新形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密合作,确保完成好本年度研招推免工作。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倪瑞分别解读和介绍了本年度国家招生推免的具体政策和要求以及我校招生推免工作的具体安排。

  根据部署,9月10日-14日,我校各单位开始遴选推免生;9月15日-17日,教务处、学工部负责对各单位推免生汇总表进行资格审核;9月18日,研究生院将经过审核的推免生名单统一公示。为降低学生赴考成本,体现对考生的人文关怀,今年我校推免面试工作将在部分学科试点开通网络视频面试系统,并对其过程进行全程录像。

  最后,张淑林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强调新的推免政策和研招形势为我校研究生招生带来了机遇与挑战,各部门、各学院要在深入理解教育部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创新研招思路,未雨绸缪,主动出击;要以选拔高质量人才为核心,加快完善全面考察、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推免生评价体系和工作机制;在推免工作中要突出能力考查,注重考生的一贯表现,真正选拔出具有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优秀生源。

研究生院
2014年9月1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