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布置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及相关工作

  3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布置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及相关工作。各学院执行院长、研究生教育分管院长、研究生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介绍了本次考试成绩的基本情况,就各学院招生计划的确定作了说明,从复试原则、复试基本分数线和专业复试分数线、复试内容和形式、复试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程序、校内调剂等环节逐条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并就复试录取工作各个环节的安排进行了布置。

  张淑林副校长在会上指出,复试工作是整个研招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各学院、学科是复试工作的主体,应在复试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复试工作要注意细节,要体现优中选优以及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录取工作要注意与当前国家正在实施的硕士研究生教育结构的调整密切结合起来,要通过复试录取工作引导部分学科研究生教育向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发展。

  对于今后的招生思路,张淑林强调,基础学科要以招收培养长周期本硕博贯通的博士研究生为主,应用学科要以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为主,吸引优秀生源的重点要转向为学术性博士生提供优质生源的接收校内外推免生工作上;专业学位招生将坚持集中化战略,要汇聚优质资源着力打造以管理学院、软件学院、公共事务学院为主体的专业学位教育集团军;在招生宣传策略上,要继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要通过组织教授宣讲团、举办夏令营等方式,扩大学校影响,提升生源吸引力。张淑林还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推进研究生资助体系改革,努力创造条件改善研究生待遇,为广大研究生营造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据悉,我校本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与去年相当,根据会议部署,复试工作将于3月中下旬在各院系陆续展开,整个复试工作将于4月初结束,

研究生院
                   2011年3月1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