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参观我校“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并开展自我警示教育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要求,10月24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我校“红专并进、科教报国”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并开展自我警示教育。

  建设“红专并进、科教报国”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我校陶铸忠诚于党政治品格、弘扬科教报国办学传统的重要举措。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拜阅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珍贵手稿著述和伟大生命历程,深切感受到了我校钱学森、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忠诚于党、服务祖国、热爱人民”的家国情怀,以及我校刘达、钱临照、钱志道等革命家、科学家“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科教报国”的奉献精神,其为祖国科学事业奉献终身、为国家教育事业竭忠尽智的光辉事迹无不令人动容。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誓词,再一次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强化共产党员的职责义务和使命情怀。

  主题教育基地参观结束后,我支部在学生服务中心三楼“党员之家”进行座谈学习。

  会上,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倪瑞同志带领大家首先学习了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条例以“问题导向、制度先行”方式统领党纪管理全局,其一系列新规定进一步提高了党的纪律建设的针对性、时代性和政治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随后,会议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支部各位党员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开展了深入座谈讨论,如古继宝同志认为一系列触犯组织纪律或财务纪律的案例令人警醒,各位党员同志应以此为戒,警钟长鸣;陈伟同志认为十八大以来中央不断扎紧制度篱笆,全面从严治党日益向纵深发展,作为党员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裴旭同志从警示教育活动中意识到各项工作应做到有法可依、有规可循,今后将更加重视部门和业务中的制度建设工作;万洪英同志表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党中央、中科院和校党委的重要部署,一系列惨痛案例警醒自己不断提高自我要求,绝不触碰纪律“红线”;熊文同志表示将以此自省,无论事大事小均须合规合纪;朱玉春同志也建议各位党员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执行财务纪律等方面不可马虎大意等。

  会议还讨论了本学期党日活动等相关议题。

  研究生院党支部

  2018年10月2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