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09年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培养博士生开学典礼

    9月18日上午,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培养研究博士生2009年新生开学典礼在科大苏州研究院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双方校领导有科大副校长张淑林、校长助理尹登泽,城大副校长王世全等,我校研究生院组织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有关导师二十余人赴苏州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科大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刘生主持。

  张淑林副校长在开学典礼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今秋进入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高等研究中心(苏州)学习的博士新生们表示欢迎和祝贺。随后,她介绍了科大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的学校“135”改革创新发展工作思路,重点阐述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3551”工程,即建设好3个中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职业学位教育中心、公共实验中心;5大公共实验平台: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信息科学实验中心、超级运算中心;5大信息化系统:研究生招生系统、报到与离校系统、学籍与奖助系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系统、导师电子档案系统;实现1个目标: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张淑林还回顾了科大苏州研究院的办学经历,强调两校在研究生教育层次上强强联合、精品办学的建设理念,肯定了两校合作对科大研究生管理与服务理念上的提升作用,同时勉励同学们要抓住时机,努力学习,为中国科大、香港城大两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世全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两校合作的第五个年头,也是招收学生最多的一年,合作培养在两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共同关注和领导下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代表香港城大衷心感谢科大领导和导师多年来在联合培养项目上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两校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并要求联合培养博士生们要把握好一流的学习环境,利用好一流的科研资源,珍惜机会,积极参与,为今后的科研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合培养博士生代表胡智慧同学在开学典礼上作了发言。会后,联合培养项目的导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座谈。

  开学典礼后,张淑林副校长主持会议与王世全副校长一行就两校联合培养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招生名额确定、教学科研用房安排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研讨,出席研讨会的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有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古继宝,校学位办主任倪瑞,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刘生、副院长李彬,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等。

苏州研究院、研究生院
2009年9月2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