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侯建国校长率队考察研究生英语语言实践中心

       9月16日上午,侯建国校长在张淑林副校长的陪同下,带领党政办、研究生院、教务处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考察了我校西区的研究生英语语言实践中心。

  侯建国校长一行参观了英语语言实践中心的各个组成部分,包括:阅读区、视听区、自主学习区、互动授课区、评估区。在阅读区,侯建国校长与进入语言实践中心学习的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他们在英语语言实践中心的学习情况,同学们认为英语语言实践中心非常好,表示非常喜欢这种互动式的教学方法;在会话授课区,侯建国校长与外籍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询问他们有关学生学习的情况以及他们在科大的工作与生活情况;英语语言实践中心主任莫青杨老师向侯校长一行介绍了英语语言实践中心的运行情况,还就下一步的发展、LOGO设计等事项向侯校长作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侯建国对我校建设研究生英语语言实践中心的创新举措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英语语言实践中心是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的一大亮点,也是研究生公共课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鉴于英语语言实践中心的场地限制,目前所能够提供的教学服务还不能完全满足广大同学英语学习的需要,侯建国校长、张淑林副校长要求研究生院要根据英语教学改革工作的需要,提前做好预案准备,在东区规划建设一个更大规模的英语语言实践中心。

  英语语言实践中心的建设,是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研究生英语教学过去曾经存在着应试教育的痕迹,所开设的课程重点在于知识的传授与记忆,对于学生英语运用能力的提升重视不够。自从侯建国院士担任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开始,进行了包括英语课在内的公共课教学改革,改应试教育为实践教育,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在吸收与借鉴国外语言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了建立研究生英语语言实践中心的设想,该中心自06年开始建设,07年上半年试运行,07年下半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英语语言实践中心承担着全校的研究生的“应用英语”等课程的教学任务,聘请了6名外籍教师,同时我校外语系的多名教师参与了相应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并聘请了多名研究生参与中心的管理工作。

研究生院
2009年9月1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