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印发2009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手册》

  为切实做好2009级研究生的入学教育工作,使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有关政策和规章制度,了解学校在培养、奖助诸方面的创新举措,研究生院日前向各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全体研究生新生分别发放了纸质版和光盘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手册》(2009版)。

  《研究生手册》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文献,学校历来重视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制度的建设和《研究生手册》的编制工作。随着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和培养机制改革的深化,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和学位授予等各方面的规章制度均发生了一系列变化。为此,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生院对我校《研究生手册》进行了全面修订和完善。2009版《研究生手册》内容涵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概况、学科建设、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学籍与教学管理、专业学位、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学术论文发表参考指南等方面,信息量大,实用性强。新版《研究生手册》的印发,将有助于研究生新生步入正常有序的学习和生活,在规范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和提高培养质量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研究生手册》的发放工作中,研究生院积极贯彻“管理”向“服务”转化的思想,组织力量将近千本纸质书籍、4000多份光盘直接送到各教学培养单位,这一做法得到各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的肯定。

  根据学校要求,各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将结合入学教育需求,组织2009级研究生新生认真学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手册》的相关条款,指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教学、管理、科研规章制度,引导研究生正确定位自身发展方向,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研究生院
2009年9月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