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公共支撑体系建设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与先进表彰会议

  为进一步总结和交流2010年我校公共支撑体系各单位建设的工作经验,研讨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表彰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学校于2011年1月19日召开公共支撑体系建设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与先进表彰大会。校五大公共实验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负责人及获奖人员,研究生院、校学位办、财务处、科技处、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宣传部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主持。


鲁非主持会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首先做了相关工作汇报,从问卷调查、网站建设、固定资产核实、仪器设备性能开发基金设立、研究生实验训练中心建设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校公共实验中心开展的创新性工作,分析了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从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规划、队伍建设、专家组决策咨询、创新服务内容与形式、提升区域经济服务能力等方面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会上,刘文齐、王光辉、翟超、尹东、张焕杰、徐兵、刘艳分别代表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信息科学实验中心、超级运算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做了本单位年度工作汇报,从课程开设、讲座举办、用户培训、校内外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本单位2010年的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介绍了2011年度的工作计划。

  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介绍了公共实验中心一年来的总体运行情况,建议下一步应积极推进实训中心建设、加强测试机时统计和支撑队伍建设。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副主任、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专家组组长王晓平教授做了交流发言,就队伍建设、大型仪器设备购置、仪器设备投入、中心的对外宣传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校公共实验中心副主任、科技处副处长张玲,财务处副处长王道根,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副部长姚子龙,宣传部副部长褚建勋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政策与管理制度,表示要做好本部门的服务工作,努力为学校公共支撑体系的建设与发展营造好的环境和氛围。

  张淑林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支撑体系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她说,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公共支撑体系坚持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积极为校内广大师生提供一流的支撑服务,并面向社会开放,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对于如何推进下一步的工作,张淑林强调要求:第一,要加强支撑体系的宣传工作,扩大支撑体系的工作影响,挖掘大型仪器的性能,拓展服务层次,提升优质资源受益面;第二,要重视支撑体系队伍建设,探索建立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支撑队伍工作的积极性;第三,要抓住“985工程”新一轮建设的机遇,完善规划,确定目标,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赢得各方支持。

  会议还对2010年度公共支撑体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宣读了表彰文件,张淑林副校长为获奖集体与个人分别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获2010年度“公共支撑体系突出贡献奖”的集体有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生命科学实验中心;获“公共支撑体系创新服务奖”的集体有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超级运算中心、工程科学实验中心、信息科学实验中心。王璟等13名教工获“优秀服务奖”;王惠娟等9名教工获“实验技术测试能手奖”;方毅等11名教工获“实验仪器设备性能开发奖”。

研究生院
                   2011年1月2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