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200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一场秋雨洗尽了多日的酷热,郁郁葱葱、彩旗飘扬的科大校园,处处洋溢着节日般喜庆的气氛,迎来了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

  8月31日上午7点,我校2009级研究生新生开始入学报到。今年秋季,我校共招收2588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含1043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其中550名在苏州研究院、上海研究院培养)、774名各类博士研究生,并为中科院代培1068 名研究生。

  今年研究生迎新工作的一大亮点,是启用了研究生院与网络信息中心合作开发的研究生迎新系统。该系统基于现有研究生管理系统和共享数据库平台等校园信息化建设成果,为研究生新生提前提供入学事项公告等多种网上信息查询和沟通功能。每位新生只需根据录取通知书提供的相关信息,即可注册、登录,各类信息在界面上一目了然。同时,该系统还能使研究生相关管理部门及时准确掌握新生报到情况和有关信息,并提供迎新工作相关管理功能和数据集成及共享服务。这些都极大地方便了学生,为他们提前了解科大、融入科大打下了基础,提高了研究生迎新工作的效率、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在暑假期间,多次召开迎新协调会、培训会和动员大会,要求务必做好今年的研究生迎新工作,为同学们提供热情、周到、便捷的服务。尤其是选拔了50名学生志愿者担任迎新工作联络员,提前与研究生新生联系沟通,提供热情周到的个性化服务,为做好本次迎新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闻中心记者从报到现场看到,刚到7点,一些同学就提着大小行李来到了大礼堂,有条不紊地办理各项手续。设立在大礼堂报到大厅总协调处和礼堂内的三处屏幕,时刻显示着报到进展情况。整个上午,报到流量比较均衡,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许多同学告诉记者,科大的研究生迎新系统和各项迎新工作,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思想,便捷、高效,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闻中心报道
2009年9月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