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09级研究生迎新暨入学教育工作动员大会

  8月29日下午,张淑林副校长主持召开2009级研究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动员大会。各单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及迎新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淑林首先代表校领导对各部门、各学院以及广大迎新工作人员为迎新前期准备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她强调指出,研究生入学报到人数多、种类多,任务艰巨,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全力做好迎新工作。

  张淑林说,为帮助广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了解学校的学术资源,感受科大的文化氛围,迅速建立起对学校的归属感,学校将在今年迎新工作结束后举办集中的研究生入学教育。张淑林强调,开展集中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我校尚属首次,入学教育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要把入学教育作为迈入科大的第一课,纳入研究生培养体系,各学院要在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中发挥主体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富有特色的入学教育形式。

  动员大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介绍了2009年各类研究生新生的录取情况以及2009级研究生奖助岗位设置情况,校学位办主任倪瑞介绍了研究生迎新电子系统及迎新工作流程,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介绍了研究生入学教育的整体安排,学工部(处)部长董雨就入学教育的参会组织工作进行了布置,校团委书记朱东杰介绍了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入的相关流程。

  根据本次会议安排,8月31日至9月1日,研究生新生报到;9月3日,学校将在东区大礼堂举办200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届时,校领导、优秀博士生导师将寄语广大新生,并与他们交流科研、学习心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将介绍研究生培养、学籍、奖助、创新计划申报、学位标准等培养要求;支撑体系相关负责人将介绍如何利用学校的公共实验平台进行科学研究,如何利用图书馆进行信息检索。另外,在集中的入学教育结束之后,各学院还将自行组织安排系列的个性化入学教育活动。

研究生院
2009年8月3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