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交流会

  8月21日,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与教育创新计划实施情况交流会,各学院、直属系、国家(重点)实验室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负责人,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主持。

  张淑林在讲话中首先对各培养单位利用暑期在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与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实施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认为各单位利用假期做了非常多的工作,这是与各学院的负责人以及各学科点的负责人的努力分不开的。她针对大家在交流会上所提的一些问题作出了解答,并明确提出各学院需解放思想,放手工作,“用好自己的权”。她指出,学校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工作的基本方向是放权、授权,各学院和导师才是教育的真正主体,各单位可以在实际工作中围绕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大胆创新,在招生宣传、人才培养、培养方案修订、创新计划、学位工作等方面都需要把权力用好。

  张淑林还对各单位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从我国“985工程”中长期发展规划的战略高度,指出国家对团队建设、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非常重视,未来在经费配置上将重点考虑三大奖项、到位经费数、百篇优博、重点学科、博士生招生人数等关键指标。她强调我校研究生教育必须紧密结合国家需求与国家方向。




 

  会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以及教育创新计划的执行情况,并重点就优秀生源的吸引、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与培养模式、学位授予、导师队伍建设以及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的组织实施等问题展开热烈而富有成效的研讨,达到了交流、提高的目的。

  会议还对下半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的有关工作做了安排。

研究生院
2009年8月2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