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研究生迎新系统”正式启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机关职能部门由管理向服务转变的管理理念,提高管理的信息化水平,构筑校园信息化高速通道,为新入学研究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日前,校研究生院继前一阶段完善升级了博导电子档案系统、研究生毕业离校系统后,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与网络中心合作开发了研究生迎新系统。该系统已于8月1日投入运行。

  该系统基于现有研究生管理系统和共享数据库平台等校园信息化建设成果,为研究生新生提前提供入学事项公告等多种网上信息查询和沟通功能。在系统中,每位新生只需根据录取通知书提供的相关信息,即可注册、登录,各类信息在界面上一目了然,具体包括新生的相关个人信息和报到流程,如姓名、专业、导师等基本信息,学费奖学金情况,迎新志愿者联系方式,财务、保险、院系报到的办理情况等。研究生相关管理部门可以同步通过该系统中的“迎新手续办理”和“迎新查询统计”模块查询到新生报到的具体信息和整体统计结果,及时准确掌握新生报到情况,减轻了信息统计等方面的工作压力,提高了管理效率。同时,系统还提供“档案信息管理”、“请假管理”以及“学历学位信息验证管理”等迎新工作相关管理功能和数据集成及共享服务。此外,系统提供的关于科大精神、校园文化的内容以及重要校园部门网站的链接,可以帮助新生深入了解科大,提前融入科大,有利于其入校后更快地投入学习和科研工作。

  中国科大研究生“数字迎新系统”的启用秉承了我校一贯坚持的“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体现了我校信息化建设水平和管理规范化进程,实现了我校研究生新生服务与管理各环节的数字化和网络化,为研究生新生建设了一个温馨的“网上家园”。该系统的启用不仅优化了研究生报到流程,提高了研究生迎新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而且实现了学校相关部门及院系对研究生信息数据的统一管理和集中共享。

研究生院
2009年08月1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