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校新一届14个学位分委员会分学科审核把关学位质量

    6月15—23日,我校新一届14个学位分委员会相继召开了本学科学位工作会议,就1698位学士、1225位硕士、421位博士的学位申请材料进行审定,严格把关学位质量。

  为履行好新一届学位分委员会的职责,为校学位委员会的最后学位质量审定提供依据,各学科分委员会对本次学位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各位委员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出勤率达90%以上,有些分委员会讨论审核时间长达4个小时以上。评审会上,各位委员仔细、认真地逐一审阅学位申请材料,其间还就完善学校的学位工作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新一届学位分委员会是依据校学位委员会章程,并按“监管分离”原则于5月底成立的,主要按相关一级学科或国家实验室组建,包括数学、物理天文、化学与材料、地学环境、生命科学、力学工程、电子信息与计算机、管理人文、核科学与技术、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军工保密、智能所和管理类专业学位、工程类专业学位14个学位分委员会。学位分委员会的职责主要是受学位委员会委托,审定本学科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申请材料,作出授予学位的建议;审议本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规划;对本学科的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初审等。

  “监管分离”以及学士、硕士、博士三级学位的统一管理,是我校学位工作的创新之举,在全国产生了重要影响,国务院学位办曾向全国高校发简报通报我校学位管理体制的改革工作。由于学位工作长期以来的制度化,我校学位审定工作已成为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确保我校学位授予质量和声誉方面发挥了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校学位办
2009年6月2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